close

IMG_2754拷貝.jpg

我家爺爺是北方漢子,我們家都非常愛吃水餃,我曾經有次為了晚餐要吃到某家的水餃,那裡離捷運站不近,我也一個人挺著孕肚在寒風中獨自走了快半個小時,只為了要吃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餃子。

今天有幸來吃「台北四大名餃」之一的「巧之味手工水餃」。位於濟南路上,捷運忠孝新生站、善導寺站的中間,走路約8-10分鐘。

3.jpg

 

我以為週五下班的黃金夜晚,大家會朋友相約去吃大餐,不會來吃這種餃子店,沒想到門口滿滿人潮,不愧是水餃名店啊。

IMG_2734拷貝.jpg

 

菜單非常簡單,熟食餃子只賣三種水餃而已,招牌、韮菜跟干貝水餃,湯也只有酸辣湯、貢丸湯兩種,都30元。

- 招牌水餃:6元/粒
- 韮菜水餃:6元/粒
- 干貝水餃:8元/粒

招牌跟韮菜水餃不算便宜,但聽大家說干貝水餃是整顆大干貝包在裡面,外層餃皮是用加入綠海藻製成,口味很特別,才比招牌水餃多2塊錢而已,當然要嚐鮮看看囉。

留意一下每種口味水餃至少要點「5粒」,像我們倆位鄉巴佬只點2顆就被提醒了哈哈。

IMG_2747拷貝.jpg

 

小菜區排列超級整齊,看了就賞心悅目。重點是選擇性非常多,有豬耳朵、涼拌小黃瓜、涼拌黑木耳、豆乾泡菜、花生豆乾海帶綜合盤、海蜇皮、海帶絲、干絲、花生小魚乾可選,每樣均一價30元。

IMG_2743拷貝.jpg

 

不能少介紹的是這個青草茶啦!上面寫著「夏日限定」,卻熱銷到連冬天都繼續賣啊,因為他們家青草茶不加冰塊,是直接泡在冰桶裡,讓青草香與甜味不會被融化的冰塊所稀釋,還吃得到仙草凍,非常好喝,一杯才25元 / 700cc!

IMG_2749拷貝.jpg

 

我拿著菜單很快速就點完了,準備要進去坐時,老闆攔住我說要等人到齊了才能進去坐。但老闆人也滿好的,看我挺著超大的孕肚,幫我要了張椅子讓我坐在門口,還時不時一直關心我說:「朋友到了嗎?」「朋友一到就跟我說喔,馬上幫妳安排位子。」真是貼心啊。

我等到都快八點了,門口的客人沒減少反而還越來越多~

巧之味店小座位少,所以大家幾乎都需併桌而坐,在此提醒一下若有不喜歡併桌的朋友,去吃之前可斟酌一下。

 

廚房上菜速度很快,馬上就送上熱騰騰的水餃囉!看起來不錯,水餃沒有煮過頭而皮糊爛掉,也沒和其他顆水餃互黏在一起,筷子夾起來也不容易破。

水餃皮厚度剛剛好,Q彈有勁。水餃不算太大顆,但無論是招牌、韮菜還是干貝水餃,各個都是料多實在、扎實飽滿,這時才驚覺糟糕好像點太多粒了會吃不完啊!

IMG_2737拷貝.jpg

剛在門口排隊等待的時候,聽到旁邊一位小姐嗲氣著說:「Honey人家不吃韮菜,你幫我點招牌水餃。」一旁同在排隊的阿姨冷冷回一句:「招牌水餃也是包韮菜的啦!」

是的,招牌水餃裡面除了老班底包了豬肉、高麗菜以外,還有包韮黃耶!豬肉不肥不膩,高麗菜有菜有碎梗、又脆又甜,韮黃+豬肉+高麗菜的內陷比例剛好,覺得很香、很好吃!

IMG_2741拷貝.jpg

 

韭菜水餃也不遑多讓,滿滿韮菜香撲鼻而來~ 但因為招牌韮黃水餃與干貝水餃太有特色,以至於韭菜水相較之下略顯普通(常見常吃)一些。

IMG_2738拷貝.jpg

 

重頭戲來囉,期待已久的干貝水餃~ 是將海藻柔進麵粉,再擀成水餃皮,而呈現深綠色外觀,很有特色。

IMG_2736拷貝.jpg

 

咬開水餃真的有完整一大顆干貝,味道鮮甜,與肉餡比例也剛剛好,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囉!覺得一粒8元的干貝水餃非常划算!不過感覺綠藻餃皮是噱頭比較大,我吃不太出來明顯的藻兒味,也可能是干貝太鮮甜了,已蓋過綠藻的清香囉。

IMG_2742拷貝.jpg

除了這三種水餃以外,好像還有養生素水餃跟黃金玉米餃,有興趣的朋友只能買冷凍的回家煮。

 

醬料區是自取,我覺得巧之味的水餃不太需要多加什麼辛香料就已很好吃,但聽說辣油不錯,有吃辣的朋友可以搭配看看。

IMG_2744拷貝.jpg

之前看網友討論,巧之味的醬油是堅持使用台南的東成醬油,從剛剛排列整齊的小菜與醬油這些小細節可見,店家老闆也滿龜毛的,龜毛老闆才會對自家東西品質有要求,做出來的食物果然好吃啊!

 

酸辣湯很不錯,評價高。但我建議可以嚐試喝丸子湯,不是因為丸子特別好吃或湯頭好喝XD 只是因為比較清淡,才能好好品嚐水餃的美味。酸辣湯口味較重一點,蓋過水餃的香甜就可惜囉。

IMG_2735拷貝.jpg

 

巧之味除了水餃好吃,整體環境衛生也很好,從外面就可看到廚房裡非常乾淨整齊。

IMG_2750拷貝.jpg

IMG_2752拷貝.jpg

IMG_2748拷貝.jpg

 

我們吃完 準備離去時都快九點了,門口還是有一些人潮在排隊~

IMG_2753拷貝.jpg

看到這裡,你不覺得巧之味水餃很厲害嗎?我自己都餓了,好想現在衝出門再吃一盤水餃啊!😂
 

巧之味水餃整體評比:

1. 烹煮時間、火侯剛好,水餃沒有煮過頭而皮糊爛掉。

2. 水餃皮Q彈有勁,沒有跟其他水餃互黏在一起,筷子夾起也沒有破掉。

3. 水餃沒有特別大顆,但各個料多實在、扎實飽滿。

4. 干貝水餃口味獨特,可吃到整顆干貝、CP值高,值得嘗試。

 

巧之味手工水餃(濟南店)
營業電話:(02)2321-4693
營業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
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,週日公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